平安校区 代理招商 沪鑫堡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距·离·展·会·开·幕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届回顾 > 历届视频专访 > 75届(11月南昌) >
访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网络平台部主任张生
作者:00 来源:教育装备网 发布时间:2018.11.18
信息摘要:“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2018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75届中国教育”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2018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旨,全方位展示各类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体现了教育装备全方位覆盖的“大装备”概念,展示了当前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带动教育装备产品信息化发展的最新成果。中国教育装备网作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络媒体,积极关注本次展会。借此之际,本站记者对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网络平台部主任张生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访问。


 


   采访中,张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国家教育面临不均衡的问题,教师作为其中最重要的角色,上课质量是十分关键的。课堂质量如何评价,如何提升老师的专业能力,是爱评课软件的研发背景。对于爱评课的使用者,张主任介绍,主要是从教师的角度来考虑,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的评价理论的产生尤其强调作为评价者本身的专业发展。评课老师每次评价上课老师和学生的时候,通过评价过程产生的数据又会对被评者产生影响。


   爱评课对老师最大的价值在于让老师知道评价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情,爱评课从不同角度观测课堂的评价量表,老师在使用的过程中实际就是找不同的角度看待课堂。对老师而言,评课能力的不断提升反之会促进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学能力。


   基于老师的评价行为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一方面反应学校老师的评课能力,同时也能反应课堂的质量。对于管理者而言,则能清楚的掌握学校教学的整体状况。


   爱评课和其他软件最大的不同在于评价的理念不同,一方面传统的评价理论是收集数据,对人做出评价,爱评课评价的过程中则会让老师的评课能力不断发展。另外,爱评课站在评价的本身高阶思维学习的角度,进而促进教师的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