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区 代理招商 沪鑫堡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距·离·展·会·开·幕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届回顾 > 历届视频专访 > 75届(11月南昌) >
天智实业朱端成:让教学空间成为孩子的新老师
作者:00 来源:教育装备网 发布时间:2018.11.18
信息摘要:“天智实业本次展会上推出“全学科教学空间”的产品形态,并主张“让教学空间成为孩子的新老师”,初衷就是要让教学空间成为教学活动的主动参与者,与教学和教育改革深度融合。十九大以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为教育界的”

  ——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端成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2018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旨,全方位展示各类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体现了教育装备全方位覆盖的“大装备”概念,展示了当前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带动教育装备产品信息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中国教育装备网作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络媒体,积极关注本次展会。借此之际,本站记者对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智实业”)总经理朱端成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访问。



  天智实业本次展会上推出“全学科教学空间”的产品形态,并主张“让教学空间成为孩子的新老师”,初衷就是要让教学空间成为教学活动的主动参与者,与教学和教育改革深度融合。十九大以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为教育界的主旋律。我的理解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质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长对教育质量要求的提高。其深层的原因是未来空间对孩子们幸福生活能力的要求提高了。


  教育的本质就是要养成孩子们在未来空间里幸福生活的能力。这个过程不但需要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参与,也需要教学空间的积极介入。今日的教学空间本身就是未来空间生活方式的预演。从这个意义上讲,“教学空间”这位老师的作用更大。


  天智·全学科教学空间不局限于过去学科教室的概念。它打破了围墙、打破了装备和技术,乃至课程的界限,通过有效连接自然环境、装备技术、地域文化、学科知识、教学方式和师生的行为模式等,把教学融于空间、融于生活之中。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教学空间无疑是孩子们的重要新老师。


  除了全学科教学空间以外,天智实业还推出了教学空间规划设计平台、新型互动课桌椅、书写板课桌和新型黑板等产品。这些都是构建全学科教学空间的核心技术手段和重要的物理基础。


  目前,人工智能、VR/AR很火,科技与教育结合无疑是大势所趋。天智·教学空间规划设计平台是构建全学科教学空间的核心技术手段。作为教育装备行业第一款教学空间的规划设计平台,它本身就是科技与教育相结合的产物。朱总说,他们把天智24年来所建设的4000余所校园进行数据分析和转化,结合虚拟现实三维CAD技术、3D渲染引擎搜索技术等,历时近两年研发了这款科技优势明显的设计规划平台。


  概括地说,天智·教学空间规划设计平台具有四大核心技术优势。其一,海量产品:这款规划设计平台连接了行业内50000多款产品模型和信息。由于行业属性的限制,当前没有,未来也不太可能会出现教学空间全产业链企业。构建教学空间必须整合行业资源,尤其是产品资源。但是由于行业产品信息量太大或者不对称,很多企业在做方案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配置不科学、不完善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天智实业多途径、多渠道收集了行业内50000多款产品的模型和供应信息,进行信息转码,建立了产品库。这样,在做方案的时候,就会有海量产品可选择、可应用,避免出现因为产品信息的缺失而出现的方案不科学、不完善。


  其二,智能锁定:天智·教学空间规划设计平台可以智能锁定空间布局,自动优化软教学空间的硬装需求。或者,根据校方需求,输入相应的关键词进行智能匹配。智能锁定的好处就是可以100%的实现场景还原,所见即所得。


  其三、操作简单:5分钟学会、10分钟出方案,效果图、报价单、鸟瞰图、画面渲染一体输出。


  第四点,可实现技术的延展。比如我们提到的VR教育、AR教育,天智·教学空间规划设计平台都可以通过技术的延展,轻松地实现VR和AR硬件、内容和教学空间的连接。


  天智·教学空间规划设计平台本身就是新科技、新装备与教学活动的深度融合。


  在与一些行业专家探讨教育趋势的问题的时候,朱总发现,大家对教育装备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基本一致。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之下,学校对教育装备、对教学空间的需求已经从过去的从无到有,转变为从有到优。


  这也就意味着,教育装备行业品牌价值将逐步凸显,品牌集中的趋势会逐步加速。为了应对这一发展趋势,天智实业在年初就制定了“以品牌为基础的渠道拓展”战略,且已建立6家分公司。


  未来2-3年内,这个战略不会改变。天智实业将紧紧围绕“全学科教学空间”的定位,继续在产品上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教学空间”,践行“让教学空间成为孩子的新老师”这一价值主张;在渠道建设方面,持续通过“城市合伙人”等方式,搭建营销和服务网络,把天智从华南知名的区域品牌做成全国性知名品牌。


  这个过程任重道远,离不开政府各级部门、行业领导、专家学者的关怀,也离不开兄弟企业的互助与支持!



(来源: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 )